社会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精彩分享>>正文
 
   

莫道克大学研学报告 --园林创业实验161班苏俊宇

【日期:2019年09月05日 13:54  作者: 编辑:shb 来源:】

   第一次坐八个小时的飞机,但是路程的疲惫也抵挡不住初到珀斯的激动。从炎热的酷暑进入到深冬,确实会有很大的温差,但是珀斯的冬天比中国的友好。这里的冬天温度不是很低,甚至有一些舒适。初到珀斯,坐在大巴车上,看着窗外,路边的观赏草比我想象的还要多,肆无忌惮的自由生长,澳大利亚的园林绿化的植物比国内的少了一些人为的修剪,却了很多自然的随意。      

    M urdoch的校园很大,多样化的建筑给校园增添了各种风格的特色。这里的可活动教室比国内的小,但是却更显温馨。大家都团团围坐,并没有那么规规整整的条条框框和约束。校园内绿意盎然的草坪,丝毫没有冬日的萧瑟,随处可见的小动物让整个校园充满生机,这里的鸽子和乌鸦对人都很友好,一点都不害怕人类。      

M urdochopen day,有各个学院组织的小游戏。每一个学院的代表都想方设法的展示自己专业的特色,想用不一样的活动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大家都很热情。让我很惊讶的是这里的家长,从小就会带着小孩去参观大学校园,去了解不同学校的专业,去认识自己感兴趣的领域。

接下来的语言课程,虽然课程时间安排紧密,但是这种体验既漫长又短暂。这是最先让我们适应当地教育方式的课堂。我们的老师Darren,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老师,他幽默又有风度,课堂上不会呆板无聊。他经常跟我们讲小故事,来丰富一个单词或者一个句子的内容,比如历史故事或者自己小时候的经历。我们做了珀斯旅游景点的攻略规划,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作业,在假装为自己规划旅程的过程中,完成一个作业。

我们不仅仅上了语言课,我们还上了很多不同专业的课程,如法医课,动物医学课,海洋生物课,流行免疫学课等等。除了上课,我还经历了很多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比如第一次用全英文做演讲,第一次在生物实验室做DNA分离实验,第一次做饭。

这里的课堂,给我留下的最深的印象就是,在这里,老师和学生都是平等的,学生也可以得到老师的尊重,老师喜欢听到学生提出的建议,喜欢问学生有没有什么问题。这里的课堂,注重的是学生的参与而不只是老师在讲台上独自讲课。

   课余时间虽然我们没有太多的自由,但是在领队的带领下,我们也去了几个景点,比如尖峰石阵,若干个海滩,这里的景色和国内还是有挺大的差距。这里有纯度极高的蓝天白云,有几乎没被污染的大海和沙滩,有最纯粹安逸的生活。这里的饮食简单粗暴,但是却拥有最怡人的牛奶作为调和剂,如果你是牛奶爱好者,这里一定是你的天堂。      

我觉得此次旅行非常有意义,不仅带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校园生活,不一样的教育方式,也让我体会到了术业有专攻的魅力。大家来自不一样的专业,但却一样的热爱自己的专业。这里的每个老师都很优秀,即使我们只是来游学一个月,他们也依然很认真的备课。他们各有特点,却一样用心。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你可以极大程度的发掘自己的潜力。    

微信图片_201908281349392

 

     

     

     

     

     

上一条:赴美带薪实习感想——英语181班费瑜捷

下一条:2019年莫道克大学游学之旅有感——英语162章梦佳

关闭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政楼

邮编:311800. 电话:0578-87760099. 邮箱:zjxl@z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