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精彩分享>>正文
 
   

赴美带薪实习感想——财务管理161金锐

【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6:29  作者: 编辑:shb 来源:】

    距离回国23天倒计时,这三个月应该是我这一生最特别的三个月,想要把每一天都清楚的记得,可是现在回想一下,好像无从谈起,却又想说很多。


 

 


    三个月的今天,还在学校为出国而忙碌,怕忘了这个,丢了那个,自认为已经足够独立,缺还是有一丝慌乱,就连带几包火锅底料都难以抉择,现在想想也是可笑。615号早晨,两个室友把我送上了去机场的车,我和第一次见面的学妹踏上了去美国的漫漫长路,托运、转机、出关,一切都很顺利,熬过了16个小时飞机行程和4顿难吃的飞机餐的我们来到了这片完全陌生的城市,机场门口我们就下了我们的第一张合照,算是开了一个完美的头。
 


 


 


    兜兜转转我们拿到了要生活三个月的家门钥匙,房子不大,五脏俱全,中西结合的厨房、两间浴室,洗衣机,烘干机,客厅……几乎满足了我们的生活需求,这样我松了一口气。或许人生就像跑步但接下来的经历让我明白,挑战才刚刚开始,首先我要面对的就是岗前培训,对于一个已经两年没有好好看英语的大三非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这太残酷了,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像是参加了一场马拉松般的听力长跑,也是很无助,幸亏同行的同学里有英语专业的,全程都有热心帮忙翻译,让我顺利的通过了岗前培训。
 
 


 

 

工作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上班时光了,我的工作merchandise,主要负责收银,整理货架,工作简单、操作易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他们企业本身的老员工
会过来帮助你,所以没有遇到什么麻烦。


 
 


    唯一让我有些不适应的是夜班,也就是4:30-close,因为是游乐园,所以关门的时间较迟,经常是12点以后才能下班回家,晚回家其实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流浪汉,洛杉矶不光棕榈树多,流浪汉也多,这让我们去往公交站台的那条路也变得紧张,不过,慢慢的我们也就适应了,也没有发生什么大事情,算是平安。在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也大体了解了一些美国的人文,他们尊重人格、隐私,喜欢按部就班,对待工作认真,对待人热情,特别是公交司机对待残疾人和流浪汉的态度让我很佩服,对待残疾人,他们会把残疾人安顿好以后再让其他乘客上车下车,对待流浪汉,即使是人格有障碍的流浪汉也会慢慢和他沟通。这种对人格的尊重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回忆
 


   在这里特别想提一件事,在我写下这片总结感想的前一天晚上,我在帮忙close的时候,员工ID卡和企业发的免费公交卡丢失了,其他同事都回家了,只剩下一个IT大叔在检查收银机设备,他陪着我找了一个多小时,又去check了监控,最后终于找到了卡,他还热心的开车送我回家,

   这让我很感动,我和他并不熟,也就点头之交,可是他却很热心的帮助我。同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主管会自掏腰包请我们吃饭,下班后突然的小惊喜礼物,上班时时常的问候……这些都让人感恩,庆幸自己的幸运。

   转眼就要回国了,心里会有不舍,其中有些外国的工作伙伴比我们先离开,他们和我们年纪相仿,却看起来比我们成熟的多,还记得那天下班主管之一的Maggie过来和我说这是她的最后一天,突然好伤感,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只能互道一句珍重,一个拥抱,心里酸酸的,但不愿表露,我们都不愿让离别充满了悲伤。


 

 

 
    真的很感恩他们每一个人,特别是主管Alex,她像个老师,让我有点怕,但每次都又能耐心教我,当我组织语言有点混乱的时候,她会说relax,耐心听我说话,还有很多,感觉怎么都说不完,暂且先说这些吧。此时的我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每一天,每天都有新的故事发生,只想在这里和那些和我一样来到这片土地的同学们道一声,珍重、感恩!

上一条:赴美带薪实习感想——英语181项丛然

下一条:赴美带薪实习感想——英语181魏玲艳

关闭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政楼

邮编:311800. 电话:0578-87760099. 邮箱:zjxl@z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