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精彩分享>>正文
 
   

赴澳洲珀斯默多克大学交流感悟——园林16级汪帆

【日期:2019年09月05日 10:28  作者: 编辑:shb 来源:】

2019年七月底,我参加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与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合作的交流项目。

“开放日”是促进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有效活动。家长们会对学校的各个专业有更好的了解,这样孩子们就可以尝试找到他们最喜欢的专业。在这一天,我了解了动物学、传媒、环境科学、工程等课程的一般内容。这些都对我很有吸引力。我认为这是高中学生上大学前的一个很好的开始。我衷心希望中国的大学校园每年都能举办这样的活动。

从星期一开始,我上了一周的语言课。语言障碍是我与外国人交流的最大障碍。语言课程帮助我改进了这个问题。我的老师达伦教了我很多关于口语的知识,比如俚语,著名的澳大利亚动物和英语缩写。达伦喜欢历史。当他解释我们不能理解的单词或句子时,他经常引用历史故事来帮助我们理解。例如,三次咳嗽后说“上帝保佑你”是很有趣的。因为1440年代和1550年代是欧洲的悲剧时期。从1347年到1353年,被称为黑死病的大瘟疫席卷欧洲,2500万欧洲人死亡。首先是咳嗽。每当有人咳嗽时,人们就怀疑这是否是黑死病的症状。所以人们会说“上帝保佑你”。这个传统已经流传下来了。

我们在课堂上也做了很多小游戏。因此我发现了中国和澳大利亚在教学方法上的差异。通过课前做游戏,老师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游戏中涉及的知识也与课程内容相关。在掌握知识的同时,学生可以通过玩游戏来增进彼此的理解和团结精神。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新单词,像“鸭嘴兽”、“水煮”、“恶心”、“石榴”等等。这里的教育模式是启发式教育,老师总是希望你积极思考并与他沟通。达伦一直鼓励我们采取主动,和他交谈。

学校安排了各种课程,主题主要是动物学。我觉得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教学风格。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为上课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PPT,道具等等。例如,我们的英语老师林迪,准备了厚厚的和彩色的A4纸。她不喜欢在课堂上看书。相反,通过与我们的互动,她会用自己的方式整理和总结知识。令我高兴的是,这样的教学方法使我对知识的记忆更加清晰。还有一位教授法医科学的老师,带着许多亲身经历的案件,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法医工作。我认为法医工作需要仔细和耐心的思考,只有把知识和技术结合起来,我们才能以最有效的方式找到动物和人类的死因。它涉及植物学、昆虫学、医学、生态学等等。因为每一个暗示都可以成为证据。所有的证据都会指向一个事实。在默多克大学,我还参加了一个从豌豆种子中提取DNA的实验课程。实验很乏味,但结果却不是这样。当我看到豌豆的DNA时,我非常惊讶,这让我想起基因编辑的伟大前景。老师说他的一个学生想利用基因编辑项目使人类变得透明,研究人员真的很有想象力。在我看来,在不久的将来,大多数癌症都可以通过这个项目治愈。通过改进科学技术,人类甚至可以减少疾病和延长寿命。也许到那时就不会有老面孔了,每个人都将年轻和精力充沛。

我漫步在城市的商业区,品尝了正宗的炸鸡汉堡。蓝色的大海,纯净的天空和自由的小鸟让我暂时忘记了学业的压力。有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但我觉得真正重要的不是他们走了多少路、读了多少书,而是他们意识到了什么、读懂了什么。

上一条:2019年莫道克大学游学之旅有感——英语162章梦佳

下一条:初遇台湾——园林创业实验班17级蒋博宇

关闭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政楼

邮编:311800. 电话:0578-87760099. 邮箱:zjxl@z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