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报名浙江农林大学2024年昆士兰大学跨文化插班访学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09:44  作者: 编辑:shb 来源:】

各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2024年昆士兰大学跨文化插班访学项目即日起开始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以下简称“昆大”)始建于1910年。昆大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也是世界百强名校和著名高等科研学府之一。昆士兰大学有三个校区,分别是圣卢西亚、加顿校区、赫斯顿校区。昆大拥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前澳大利亚总理Kevin Rudd和前国防部长Peter Gration均是是昆大校友。该校在2023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6名,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43位(注:与浙江大学排名接近)。

二、学校地理位置简介

昆大位于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203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布里斯班一年四季阳光灿烂,自然风光宜人。这里有充满活力的文化区,有丰富的野生动物,周边还有著名旅游景点,如黄金海岸(Gold Coast),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和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等。布里斯班在2021年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中第十位,全年晴天超过300天,平均气温12-28度。

三、项目详情

(一)项目内容

项目生将在昆士兰大学进行为期5周的语言文化学习(外方学校提供英语成绩单)

(二)项目时间

2024年7月15日至2024年8月16日(5周)

(三)项目特色

1.注册成为昆士兰大学访学学生,获得学生证:使用学校图书馆等校内公共资源,乘坐公共交通享受当地学生折扣待遇。项目结束后可获得昆士兰大学颁发的官方结业证书。

2.经过昆士兰大学的测试分班后,与昆士兰大学语言项目学生混班上课,接受昆士兰大学统一的学术指导与学术考核。每周理论课约20小时,主题为批判性思维与英语沟通技能提升,包含批判性思维提升、课题研究、澳大利亚特色文化等。10多人的小班授课,让学生获得最佳的交流学习体验。

3.有兴趣体验专业课程的学生,可伺机插班旁听部分专业课,与在校生一起上课,增加世界名校的留学体验。

4.户外实践:项目学生在课堂之余还可以参加昆士兰大学组织的各类文化体验活动,如合唱团健身、烹饪、绘画、羽毛球、足球、篮球等。

(四)项目须知

1.住宿及餐饮:

寄宿家庭:充分感受本地文化的同时,提高英语实用沟通能力。寄宿家庭配置:带床的私人卧室,书桌,椅子和衣橱;进入家庭的所有共享区域。

2.寄宿家庭提供周一至周五的早晚餐,周末三餐;基本的互联网。

3.校外公寓: 24小时安保的校外公寓,多种户型可以选择。公寓不提供餐食,学生可在昆士兰大学食堂用餐,或者公寓附近的餐馆。

注: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五)项目费用

学费:2755澳币(由学生自行付款给昆士兰大学)

项目费:27000元人民币

包含:注册申请费、澳洲签证费、接送机服务、寄宿家庭食宿费(含周一至周五早晚餐、周末三餐)、境外医疗及意外保险(平安保险)、部分公共交通费(UQ学生优惠APP)、出国境大礼包、往返国际机票。

不含:周一至周五中午餐及个人消费。

注:1.学生如选择公寓住宿,每周额外增加100澳币住宿费(公寓不含餐)。

2.根据《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办法(试行)》(附件1),顺利完成交流项目并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返校后可申请学院资助金(时间另行通知)。

(六)项目报名截止时间

2024年3月25日

四、报名条件

1.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热爱祖国,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综合素质良好;

3.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学习和环境适应能力;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院名誉,严格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回,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5.无英语成绩要求,入学前需参加昆士兰大学语言分级测试,并根据测试成绩分班;

6.具有一定的家庭经济基础,能承担项目费用;

7.本项目无专业要求,名额不限。

五、报名程序

1.个人申请

学生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附件2);填写后将电子版申请表、中英文成绩单扫描件打包发送至各学院指定邮箱(邮件主题为“项目名称+专业班级+姓名”),并将纸质版学生申请表(一式三份),同中英文成绩单递交所在学院审核。

2.各学院推荐

各学院根据学生所递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签署推荐意见并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汇总表》(附件3);将学生材料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zjyinternational@126.com(邮件主题为“二级学院+项目名称+专业班级+姓名”),同时将纸质版学生材料及汇总表交至行政楼310室。

3.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审核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办公室)审核后,确定拟派人选,将报名人员汇总至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处。

六、联系方式

电话:0575-87760099(黄老师)

邮箱:zjyinternational@126.com

国际交流项目QQ群:934598753

地址:行政楼310室

附件:

1.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资

助办法(试行)

2.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

3.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汇总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办公室)

2024年3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申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4年部分海外合作院校硕士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名挪威生命科学大学三周水治理暑期课程的通知

关闭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政楼

邮编:311800. 电话:0578-87760099. 邮箱:zjxl@z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