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俄乌高校国际合作人才培养项目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4年01月05日 08:45  作者: 编辑:shb 来源:】

各相关二级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留学基金委2024年俄乌高校国际合作人才培养项目人员推荐选拔工作即日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详情

留学

国别

留学单位

留学身份

留学期限

资助范围

俄罗斯

1.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

2.圣彼得堡国立农业大学

3.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10-36个月

(可含一年语言预科)

一次性往返旅费、奖学金生活费、学费

本科插班生

6个月

一次性往返旅费、奖学金生活费

二、项目要求

本项目留学单位授课专业参考如下(外方学校最终开课专业以实际为准,详情见附件1):

学校名称

参考专业(摘取部分)

俄罗斯圣彼得堡

彼得大帝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城市发展、饮食业的生产技术和组织、高科技生产功能性和特殊用途食品、城市建设中的环境工程、环境设计等(俄语或者英语授课)

圣彼得堡国立

农业大学

土地管理与地籍、农学、园艺、景观、风景园林等(大部分为俄语授课)

俄罗斯国立

农业大学

植物原料食品、环境工程与水利用、景观建筑、土地管理与地籍等(大部分为俄语授课)

注:除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英语授课专业外,赴俄高校攻读学位原则上需使用俄语,俄语不达标者需参加留学基金委语言培训,通过后须赴俄攻读俄语语言预科,预科测试达标后方可开始学位学习。

三、选派对象及条件

1.选派对象

人选应符合当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符合当年各项目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2.各类别申请条件

(1)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须为我院全日制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

(2)本科插班生:应为我院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计划内统招本科生,品学兼优,专业同年级排名30%,无不及格科目

四、申请流程

1.个人申请

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学生请于2024年1月12日填写《学生留学申请表》(附件2),将申请表纸质材料交至行政楼310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zjyinternational@126.com。

注:个人申请表需原件1份,复印件6份,若超过一面,请双面打/复印;硕士研究生及本科插班生申请表每份请控制于两面(即一张纸)以内。

2.学院推荐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将组织完成专家评审,材料汇总至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处。

3.留基委申报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处将根据根据学院(部)评审意见,组织校内专家评审、学校综合考评,公布校内选派人员名单。校内初选结果公示后,将统一指导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留学基金委网上申报时间为2024年3月。

五、注意事项

1.项目派出人员由我院选拔推荐,浙江农林大学公布选派人员名单、留学基金委负责审核录取。凡当年已申请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人员,同一年度不得再次申请;2024年获得资助人员资助资格保留至2025年底。

2.留学基金委录取结果将于2024年5月左右公布最终资助名单;

3.获得国家公派资质的学生不享受学院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办法。

六、咨询方式

电话:0575-87760099(黄老师)

国际交流项目QQ群:934598753

地址:行政楼310室

附件:1.俄乌项目高校及专业一览表(暂定)

2.学生留学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4年1月5日

 

上一条:关于报名挪威生命科学大学三周水治理暑期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2024年部分暑期研学项目的通知

关闭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政楼

邮编:311800. 电话:0578-87760099. 邮箱:zjxl@z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