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新闻>>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办公室)召开2021年学生出(国)境行前教育会议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0:34  作者: 编辑:shb 来源:社会合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办公室)】

7月8日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学生出(国)境行前教育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宣璐主持,2021年拟出国(境)学生参加。

会上,宣璐首先对即将赴海外学习的学生表示祝贺与鼓励,随后分别从行前准备、外事纪律、人身、财产安全及紧急联系方式四个方面做了深层次讲解。她强调,同学们在外学习期间,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清楚认识到在进行跨文化交际时可能会出现的“文化休克”等问题并及时作出调整,同时还要树立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不能做有损国家利益和形象的事,要遵守目的国国家法律、当地法规和对方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等。接着,她通过几个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常见反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平安归来。

此次行前教育会议不仅提高了学生分析国际形势的能力,梳理了行前准备清单、国外学习生活注意事项,还增强了其外事纪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国家安全个人安全和顺利完成学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今年我院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办公室)成功申请出国(境)硕士研究生项目的学生共有26人,再创历史新高。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办公室 黄凤迪)


上一条:学院第四届国际教育宣传月正式启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评审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政楼

邮编:311800. 电话:0578-87760099. 邮箱:zjxl@zafu.Edu.cn;